方小泖

全看灵感它敲不敲门

纯属瞎扯,ggad的一点感想

我是真的没什么逻辑性的人,写这段仿佛是意识流,也没有什么深度,只是和同学争论了一顿ggad之后想出来的东西

凑活着看看。。。我也没写过这种东东。。。可能有错字,也可能逻辑全矛盾。。。

真的不好大家尽管说,我接着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ggad没有说谁的能力更强能够打败谁,只是谁的心更坚定一些,谁的心却不那么想赢,发生了动摇。也许GG当时其实是赢了决斗却心甘情愿的选择输掉,因为其实心输给了AD,赢了世界又如何?


也许GG并不是那么情圣那么完美,他也许就是有野心的,但是谁能想到电影,书里的GG会是一个有过热恋,有过疯狂的小孩子?其实AD和GG的心都很单纯,他们一心希望能够在一起,但是GG选择的是离开,去做本我中的一小块野心的部分,与他再无瓜葛,而AD却是选择了做一个圣人来掩盖自己的本我内心。


与其说两个人选择了决裂,倒不如说他们其实都是认定了一件事才会选择这样的道路。他们彼此知道对方会爱着他,于是也就把这个事实埋藏起来。而这其中就出现了两人真正的分歧,不是观点,而是性格所致。AD的善良让他选择去“拯救世界”,去作为一个圣人来为自己的情感找到宣泄处,同时他也在赌,赌GG是否会放弃野心;GG则是选择了去实现自己的野心,他根本没有考虑过从良,也就是得不找老婆还不搞事,这对于他无异于是把一个随时在躁动的灵魂锁在囚牢之中。


显然,两人本就不同的做事风格也导致了两人的分道扬镳,GG属于非暴力不合作,AD属于感化他人的上帝,他们不会互相妥协,但是不代表他们不会相爱。


AD的野心也绝对不小,他的能力就是在掌控全局的同时能够让所有人信服。他不是魔法部的官员,但却能让魔法部部长节节败退;他不是真正的什么白巫师的领袖,但是他却是人们精神上的最后支柱;他能够只作为一个霍格沃兹的校长却操控着全世界巫师的动向,他的野心和欲望绝对不是小的。如果他没有野心,为什么不能直接就在霍格沃兹当个比宾斯教授(我们可爱的魔法史教授)还默默无闻的教授呢?


我猜测其实AD也应该在GG疯狂崛起期间早已预料到大家回来找他,请他,求他去解决GG,说不定这也是邓老师的一点小算盘呢。当然这是随便臆测,但我不觉得罗琳老贼会选择让ad扁平。虽然当大家知道ggad的一瞬间,AD和GG瞬间也都丰盈起来了。


总而言之,其实,ggad的结局都可以归结到两句许多老头女孩传唱已久的话——

GG:我以为我下得去手

AD:我以为我下不去手


评论

热度(11)